EN
https://www.gov.cn/

寧夏加快推進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

2017-08-24 10:3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寧夏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工作方案》,明確加快推進全區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建設,實現各環境要素監測監察聯動、天地一體、上下協同、信息共享,到2020年基本建成涵蓋大氣、水體、土壤等7項環境要素和重點污染源的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和生態環境監測大數據管理平臺。

按照方案,我區將針對大氣、水體、土壤等環境要素逐一建設全區統一的生態環境監測網絡。其中,以5個地級市、寧東管委會和22個縣(區)城區為重點,建設完善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監測點位及質量控制體系,以六盤山山區、沿黃灌區、中部乾旱帶為重點,建設反映我區環境空氣質量本底狀況的背景站和區域站,建立主要河、湖、庫以及農村水環境、重點水功能區水環境質量監測網絡,實現水環境監測網絡數據與自治區河長管理信息平臺互聯互通,共享共用。開展跨行政區河流交接斷面以及公眾關注河段的水質與主要污染物實時監控等。2020年,實現全區國家級重要水功能區監測覆蓋率100%逐步構建涵蓋省界來水、飲用水水源地、各地級市考核斷面和特定功能區的全區地表水環境預警監測與評估體系,實現水質、水文數據實時監測共享等。(記者 李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