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自貿區首次啟動網購保稅進口業務

2017-08-25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8月25日電(記者陳俊)武漢一家貿易公司採購自歐洲的一批洗護用品24日在武漢海關監管辦理轉關後,轉至湖北自貿區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保稅倉庫,開始在跨境電商平臺上架,這標誌著湖北省第一單網購保稅模式的進口商品入境,武漢東湖綜合保稅區網購保稅進口業務正式啟動。

保稅備貨模式是指跨境電商企業通過集中採購,統一將貨物從海外發至國內保稅倉庫,消費者網上下單時由物流公司直接從保稅倉庫配送至客戶。該模式線上“單一窗口”完成企業與平臺、口岸、海關、國檢及相關物流、支付企業之間的信息傳輸,線下實現貨物經海關、國檢一線查驗入庫,訂單接收後,進行保稅倉庫內揀貨、打包、貼單,再經二線查驗放行出庫。

與跨境直郵相比,“保稅備貨”將大幅降低電商企業的採購、物流成本;同時大大降低電商企業進口貨品的價格,比境內終端售價可優惠30%以上。

據了解,該項目是湖北省政府確定的促進湖北跨境電商快速發展工作的關鍵性支撐工程,包括跨境電商通關服務信息平臺、跨境電商通關管理系統平臺兩部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