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3年內基本消除義務教育學校
大班額、大通鋪現象

2017-08-26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26日電(記者 夏軍)記者從廣西教育部門了解到,廣西近期印發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消除義務教育學校大班額、大通鋪專項規劃》,制定了3年內基本消除廣西111個縣(市、區)的義務教育學校大班額和大通鋪的年度計劃。

根據規劃,2018年底前,廣西義務教育學校66人及以上超大班額的比例須控制在2%以內,56人及以上大班額比例控制在10%以內,未實現“一人一鋪”的寄宿生人數比例控制在5%以內。到2020年底前,各縣(市、區)義務教育學校66人及以上超大班額全部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額比例控制在5%以內,全面消除寄宿制學校大通鋪,實現所有寄宿學生每人1個床位。

據介紹,廣西將採取優化學校佈局、改善學校辦學條件、統籌城鄉教師隊伍建設、規範學校辦學行為、推進學區制改革等措施和途徑,以實現目標。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廣西加大投入力度,義務教育學校大班額比例已從2015年開始逐年下降,目前,16個縣(市、區)大班額比例在5%以下,40個縣(市、區)完全消除超大班額,63個縣(市、區)超大班額比例控制在2%以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