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電動車停放充電場所安全標準

2017-08-26 10:2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 停放充電場所應進行防火分隔並設排煙設施

■ 充電設備線路應設置專用的充電配電箱,充電裝置應具備定時充電、 自動斷電、過載保護、短路保護和漏電保護等功能

8月25日,記者從自治區消防總隊獲悉,廣西《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消防安全規範》日前正式頒佈施行。

據介紹,我區目前電動自行車超過900萬輛,電動車火災呈多發態勢。作為全國首部省級電動車消防安全地方標準,對預防電動自行車火災、減少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危害,保護人身和財産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該《規範》明確要求,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應進行防火分隔並設排煙設施,場所建築構件均應採用A級材料,同時要求充電設備線路應設置專用的充電配電箱,充電裝置應具備定時充電、自動斷電、過載保護、短路保護和漏電保護等功能。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的消防設施按照危險Ⅰ級火災危險等級配備。同時,《規範》突出了消防安全管理責任,明確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負責管理本單位的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消防安全,物業服務企業或村(居)民委員會消防安全管理人具體負責其服務管理對象的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並落實日常消防管理和防火巡查制度,規範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場所秩序,經常組織開展消防宣傳,提高居民防範電動自行車火災的意識,建立“技防+人防”的防範體系。(記者 李賢 通訊員 蒙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