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氣象臺會商關注
全運會開幕式天氣和颱風風雨影響

2017-08-27 10:48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氣象臺會商關注全運會開幕式天氣和颱風風雨影響
華北降雨過程明顯 小雨伴全運會開幕式

8月27日,中央氣象臺聯合北京中心氣象臺、天津市氣象臺、廣州中心氣象臺、廣西區氣象臺、海南省氣象臺,就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天氣和颱風“帕卡”風雨影響等進行會商。中國氣象局副局長許小峰、矯梅燕參加會商。

中央氣象臺預計,8月27日華北地區有一次明顯降雨過程,但對流性不強,降雨平緩。27日至28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先後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過程;28日至29日,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內蒙古西南部等地仍有降雨天氣。其中,全運會開幕式期間仍有小雨天氣,小時降雨2毫米至4毫米,對開幕式有一定影響。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濤介紹,由於山西、河北西部大範圍的穩定性降水東移到平原地區強烈蒸發,導致北京地區出現較大尺度冷池出流,冷池的存在使北京26日夜間出現較大級別陣風,並將持續影響27日的降水和溫度。

此外,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的中心於27日9時前後在廣東省臺山市東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颱風級),978百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