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召開離退休幹部情況通報會

2017-08-28 09:43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6日,司法部召開離退休幹部情況通報會。部黨組書記、部長張軍出席會議並向離退休幹部通報了司法部黨組上半年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狠抓司法行政改革任務落地落實、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和加強司法行政隊伍建設情況,就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幹部服務工作提出要求。

張軍在通報中指出,今年2月以來,新一任司法部黨組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政法委的決策部署,講政治、抓業務、促改革、重自律,奮力推動司法行政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實,狠抓班子自身建設,把“四個意識”牢牢刻在心上、落實到行動中,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時向黨中央和中央政法委報告司法行政工作重大事項,把管黨治黨責任抓實抓到位;狠抓巡視整改任務落實,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結合,推動學習成果及時有效轉化。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深化司法行政改革,部黨組每月聽取改革任務推進落實情況和督查情況彙報,調整強化司改辦職能,加強頂層設計、逐級壓實責任,加強督察督辦,強力推進監獄、戒毒、社區矯正、律師、公證、法律援助、法治宣傳教育、司法鑒定、司法考試等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見效。以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統籌推進司法行政工作,把黨和國家司法行政工作這個“綱”,以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總攬起來,把司法行政統籌、涉及的各類公共法律服務作為“目”,協調綜合發力,創新服務方式、拓寬服務渠道、豐富服務內容,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務。持續深化隊伍建設,督促各級領導幹部嚴格自律,從自己做起,從身邊人管起,不斷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嚴格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對幹部做到“嚴管厚愛”;加強和改進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公平公正公開選拔任用幹部;狠抓機關作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機關工作效能;深刻汲取盧恩光違紀違法案件教訓,舉一反三,強化教育、監督和執紀問責,成立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加強政治巡視,嚴肅查辦違紀案件並公開曝光,努力塑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張軍指出,離退休幹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老幹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從細微處入手,從不足處改起,更加滿腔熱情地用心、用情做好離退休幹部工作。要以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建設為著力點,加強離退休幹部思想政治建設,更加關心、關注離退休幹部的理論學習和身心健康。要把向離退休幹部通報情況作為一項制度性安排,讓老同志更多地了解、監督部黨組和機關的工作,支持、推動司法行政事業發展。

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政治部主任王雙全主持會議。

部機關140余名離退休幹部、機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