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綜合整治高層建築火災隱患 多個“不合格”高層建築被曝光

2017-08-28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28日電(記者 夏軍)記者從廣西公安消防總隊了解到,廣西綜治、住建和安監等多部門將成立聯合檢查組,對所有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狀況進行排查摸底、綜合治理,同時廣西還曝光了一批存在消防隱患的高層建築,以倒逼業主單位進行整改。

廣西公安消防總隊介紹,目前廣西高層建築將近1萬棟,其中南寧有6000余棟。由於高層建築高度高、體量大、功能和結構複雜,火災風險大,一旦著火,往往因“煙囪效應”,容易形成立體火災,人員疏散和撲救難度大,出現“夠不著、聯不了、上不去、下不來”的局面,極易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特別是大部分高層建築為多産權多業主,普遍存在消防安全管理責任不明晰,自動消防設施完好率低、火災隱患多等問題。

廣西公安消防總隊介紹,本次綜合治理行動重點整治建築合法性、建築使用外墻保溫材料及建築工地使用彩鋼板和安全防護網的情況、防火分區與平面佈置、建築消防設施、安全疏散設施、管道井、電氣燃氣管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8個方面。綜合治理工作實行責任倒查和逐級追查,嚴肅追究工作不力、火災多發的地區及人員的相關責任,對隱患嚴重、逾期未改的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將列入消防安全不良行為公佈範疇,並通報有關部門。

為倒逼業主單位整改安全隱患,廣西公安消防總隊通報了一批存在重大火災隱患的高層建築,包括南寧市置地廣場、格蘭雲天、世貿商城二期,北海市海城區中安商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