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八大以來中央投資農村公路建設4016億元

2017-08-28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趙文君)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28日在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投資農村公路建設4016億元。2017年,交通運輸部全年安排車購稅用於農村公路投資達905.8億元,佔全年車購稅資金總額的36.3%。

吳春耕表示,為實現農村公路通村暢鄉,確保2019年前全面完成貧困地區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托底目標;全力打造“平安放心路”,重點實施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確保2020年前基本完成鄉道及以上公路安全隱患治理。

吳春耕説,黨的十八大以來,農村交通保障水平持續提高。截至2016年底,全國農村公路總里程達到396萬公里,99.99%的鄉鎮和99.94%的建制村通了公路,99.02%的鄉鎮和95.37%的建制村通了客車。

據交通運輸部統計,我國農村公路等級路率達89%,硬化路率達73%,縣、鄉級農村公路管養機構設置率分別達到99.9%和92.9%,農村公路列養率達到97.5%。農村公路真正發揮了連接城鄉、服務三農的普惠作用,使廣大農民群眾共享交通運輸發展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