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農村公路建設獲點讚

2017-03-21 09:13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發文通報了2016年“四好農村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督導調研活動開展及評分等情況,浙江省獲總分排名第一。這也是國內交通部門首次對全國農村公路進行調查摸底評分。

通報肯定了我省美麗鄉村路建設的顯著成效,認為浙江農村公路建設專業化程度高,建管養運長效機制基本建立,並點名錶揚了安吉縣美麗鄉村路建設充分發揮了“以點帶面”的典型示範引領作用,並對浙江省“四好農村路”建設推進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和肯定。

近幾年,浙江農村公路建管養運成果豐碩:農村公路路網結構日趨完善;安全保障能力顯著增強,縣鄉道安全設施實現基本全覆蓋;養護管理實現全覆蓋,農村公路列養率達100%;農村客運順暢便捷,共新建港灣式停靠站1.2萬個,新增通客車行政村6200余個,改造農村客運班線近1300條。

“十三五”期間,浙江將著力提升農村公路網絡,全面消除等外公路,全面消除安全隱患,實現“村村建成四好路,縣縣建成達標縣”總體目標,力爭打造“四好農村路”全國樣板。(通訊員 王欣 記者 張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