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繼續延續外貿企穩向好的增長態勢

2017-08-29 07:1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前7月北京進出口增長21.7%
繼續延續外貿企穩向好的增長態勢

日前,記者從北京海關獲悉,今年前7個月,北京地區(包含中央在京單位)進出口1.25萬億元人民幣,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1.7%。其中,進口1.03萬億元,同比增長22.8%;出口2156.2億元,同比增長16.9%,繼續延續外貿企穩向好的增長態勢。

其中,受去年同期基數抬高等因素影響,7月當月外貿增速相對有所放緩。數據顯示,7月份北京地區進出口1786億元,同比增長1.3%,與今年6月份相比,環比下降7.9%。

據北京海關介紹,從貿易方式上看,北京地區一般貿易繼續保持增長態勢,貿易方式結構不斷優化。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北京地區一般貿易進出口9962億元,增長20.9%,佔同期北京地區外貿總值的79.7%;加工貿易進出口1513.1億元,增長25.4%;海關特殊監管方式進出口645.8億元,增長18.5%。

在主要貿易夥伴方面,北京地區對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繼續保持亮眼增長。今年前7個月,北京地區與歐盟(28國)雙邊貿易規模1588.9億元,增長10.2%;與美國進出口1207.5億元,增長17.7%;與東盟進出口965.8億元,增長36.5%。

隨著外貿結構不斷調整,進出口商品結構也在進一步優化。在主要出口商品方面,以集成電路為代表的高新技術産品繼續保持增長態勢。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北京地區出口機電産品1082億元,增長8.5%;高新技術産品426.7億元,增長4.8%。

業內人士表示,儘管7月進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隨著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外貿綜合服務企業等外貿新業態持續發力,本市外貿增長將保持平穩。(記者 范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