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出臺24條措施促進建築業持續健康發展

2017-08-30 08:16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省政府出臺《關於促進建築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了推進建築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優化建築業市場環境和營商環境,強化隊伍建設,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等24條措施,全力促進我省建築業持續健康發展。

《意見》明確,要推進建築業監管改革。深化簡政放權,簡化審批程序,全面放開建築市場;扶持建築業企業發展壯大,加快優勢企業的資本、人才、技術和品牌擴張,形成一批資金雄厚、人才密集、技術先進的大型企業集團;大力發展工程總承包; 推進招投標制度改革,並培育全過程工程諮詢。

進一步優化建築市場環境。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加大誠信管理力度;加強承包履約管理,減輕企業負擔;規範和完善工程價款結算,嚴格執行工程預付款制度,對長期拖欠工程款的單位不得批准新項目開工。

要提高從業人員素質。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加快培養、引進適應建築産業現代化發展需求的技術和管理人才,改革建築用工制度。

要提高我省企業省外市場佔有份額。積極支持企業開拓省外、國外市場,引導企業參與“一帶一路”以及各類功能區、國家級新區、城鎮化試點地區建設,提高外埠市場份額。同時大力推進建築産業現代化。推廣裝配式建築,拉動新型建築裝備製造業發展,到2025年底,實現裝配式建築佔新建建築面積比例達到35%以上;推行住宅建築全裝修;促進綠色建築發展,力爭到2020年底前,城鎮綠色建築佔城鎮新建建築面積的比例達到50%。

《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檢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嚴格落實國家出臺的有利於建築業企業發展的優惠政策,切實減輕企業負擔,鼓勵融資性擔保機構為建築業企業提供融資擔保服務,保障符合條件的裝配式建築用地供應。(記者 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