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南小微企業主向總理“履約”

2017-08-31 09:35 來源: 濟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向總理彙報,我們的新工廠已經成功‘落地’!”8月28日,趙偉滿心激動地敲下“回車鍵”,通過中國政府網,以留言方式向李克強總理履行3年前的一個約定。

2014年,國家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全面推開,註冊資本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推動新註冊企業呈現“井噴式”增長。當年7月25日,李克強總理在濟南召開新註冊小微企業代表座談會。把重型卡車零配件交易搬上電子商務平臺的趙偉,是參與座談的10名小微企業主之一。在座談會上,他雄心勃勃地表示,計劃3年內開辦自己的工廠。

“你的雄心很大,這是準備大發展啊!”趙偉知道,總理在座談會上對他的這句讚揚,是期待,也是鞭策。“當時我就下定決心,要幹出個名堂,然後向總理彙報。”

趙偉之所以對未來充滿信心,主要在於總理在座談會上對相關部門提出的要求:“要把該放的放掉、該管的管住、該扶的扶好。”

3年來,國家、山東省及濟南市相繼出臺一波又一波扶持政策,這讓包括趙偉在內的小微企業主直接受益。憑藉這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東風,趙偉的公司迎來大發展。公司註冊之初,註冊資金僅20萬元,很難取得客戶信任;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後,他將註冊資金認繳為300萬元,情況有了明顯好轉。目前,趙偉的山東擎侶潤滑油有限公司已從剛註冊時的3名員工、年銷售額350萬元,發展到目前的21名員工、年銷售額3000萬元。

2017年6月,趙偉的事業迎來里程碑式發展——他新註冊的山東考格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選址濟陽縣孫耿鎮,註冊資金1億元,規劃佔地面積31.75畝,計劃2019年投産,打造一個填補4S店和小汽修廠之間空白的汽車專業養護平臺,並計劃3年內上市。(記者 胡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