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40多天排查散亂污企業上萬家

2017-08-31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31日電(記者 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環保廳獲悉,為期40多天的河南省環境污染普查專項整治行動日前結束,此次行動共排查污染源33688家、排查散亂污企業13142家。

據了解,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共有2.1萬餘名環保系統工作者參與,對各省轄市及其下屬的鄉鎮進行實地檢查和治理,查處了一大批揚塵工地、散亂污企業、黑加油站等。目前,已督促整治取締到位散亂污企業8172家,依法打掉黑加油站460家,現場整改到位822個存在揚塵污染問題的施工工地,依法依規查處環境違法違規工業企業1101家。

為實現年底前河南全省“優良天數達到200天以上”的目標,河南省環保廳提出精準治污方針,力爭把工業管控和獎懲措施落實到位。

河南省環保廳要求對那些屢查屢犯、屢教不改的施工工地,特別是夜間違規施工的,要開出大罰單、公開曝光、列入“黑名單”、清出當地建築市場。同時加大夜間淩晨揚塵管控,通過“監測+夜查”的方式,對施工工地進行管理。

此外,對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不到位的,將依紀追究當地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領導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