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PPP模式全國領先

2017-09-01 11:5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PPP模式全國領先
22個PPP示範項目獲得中央獎勵資金3.74億元,位居全國第一

河南PPP模式推廣運用再獲全國好名次。記者8月29日從省財政廳獲悉,我省今年共有22個PPP項目獲得中央財政資金獎勵,資金總額3.74億元,位居全國第一,佔本年度資金總量的21%,較第二名多出2.32億元,平均單個項目獲得資金1700萬元,是全國平均水平的2.3倍。

財政部近日下達2017年PPP項目以獎代補資金,對已落地的全國PPP示範項目和部分存量轉型項目給予獎勵,支持項目加快推進、規範操作。

根據財政部PPP中心公佈的數據,截至6月底,財政部共聯合有關部委推出三批總計700個PPP示範項目。我省有示範項目58個,總投資規模1010億元,其中52個項目進入執行階段,落地率89.66%,超出全國平均落地率18個百分點,示範項目數量和落地項目數量均居全國首位。

據了解,2016年,我省有3個項目獲得以獎代補獎勵資金1600萬元。2017年,隨著示範項目陸續完成採購進入執行階段,獲得資金支持的項目數量大幅增加,覆蓋範圍顯著擴大。此次22個獲得中央財政資金獎勵的項目涉及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焦作、濮陽、漯河、南陽、商丘、濟源11個省轄市和汝州、固始2個省直管縣(市),涵蓋市政工程、水利建設、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城鎮綜合開發、交通運輸、教育、能源、社會保障、養老、醫療衛生等11個領域。

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財政部工作要求,下一步省財政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規範有序推廣運用PPP模式,積極申報全國第四批示範項目,加快運用PPP模式盤活存量項目,探索開展PPP項目資産證券化,更好地發揮其對穩增長、擴投資、調結構、惠民生的重要作用。(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