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搭建政銀企對接平臺 緩解城市“提質”資金難題

2017-09-01 12: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1日電(記者 史林靜)為加強政、銀、企的聯絡溝通,拓寬各市縣的融資渠道,為百城建設提質工程提供資金保障,河南省住建廳日前在鄭州舉辦河南省百城建設提質工程投融資洽談會,搭建政銀企對接平臺,緩解城市“提質”建設“錢從哪來”、金融機構和社會資本“錢去哪”難題。

資金是保障百城建設提質工程的核心,融資是百城提質建設的關鍵環節。為解決百城建設的資金難題,各家金融機構構建了廣覆蓋、高效率的服務平臺,優化了金融配置,加大了對百城建設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今年7月底,國開行、農發行、中國銀行等9家銀行累計在河南發放百城建設貸款640億元。

為搭建好政銀企現場對接平臺,保障資金供給的及時性,河南省住建廳與國開行、農發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信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確保貸款優先受理、優先審批、優先放款。

此外,為有效解決融資難問題,本次投融資洽談會邀請了200多家社會資本方參加,涵蓋建築施工、園林綠化、生態治理、節能環保等多個領域。共有71個百城建設項目現場簽約,涉及20個縣市,總投資額達764億元。

同時河南省住建廳向社會公開發佈一批百城建設項目,涉及城市基礎設施、城鎮公共服務設施、城市生態修復等領域,投資總額達430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