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要求強化天氣監測預警
全力做好金磚會晤氣象保障服務

2017-09-02 10:05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16時,中國氣象局就今年第16號颱風組織專題加密會商。會後,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雅鳴,副局長矯梅燕與廣州中心氣象臺、福建省氣象臺和金磚會晤氣象臺進行了視頻連線,聽取颱風“瑪娃”的路徑和風雨影響以及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簡稱金磚會晤)氣象保障服務情況,要求高度重視,繼續加強天氣監測預警和會商聯動,全力做好金磚會晤氣象保障服務工作。

劉雅鳴強調,金磚會晤舉行在即,中國氣象局已進入特別工作狀態。颱風“瑪娃”來襲為氣象保障工作帶來挑戰,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強化責任,中央氣象臺和地方氣象臺要繼續嚴密監測天氣、加強會商聯動,做好颱風預警和風雨影響的研判工作。要加強合作溝通,完善服務,及時上報信息,為金磚會晤成功舉行提供全面、精準的氣象決策參考。

矯梅燕對颱風“瑪娃”的預報預警服務工作進行了具體指導,並要求各有關氣象部門以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細緻地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

9月3日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廈門舉行。為做好氣象服務工作,中國氣象局已于8月31日8時30分啟動特別工作狀態。此前已成立國家、省、市一體的金磚會晤氣象保障領導小組,制定了詳細的服務方案;福建省氣象局組建了金磚會晤氣象臺,為會議期間的各項活動提供精細化的氣象服務。針對16號颱風影響,中國氣象局已于9月1日上午啟動三級應急響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