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府設專利獎 特別重大發明可獎近百萬元

2017-09-03 1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3日電(記者 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知識産權局獲悉,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河南省設立河南省專利獎。根據河南省日前出臺的《河南省專利獎勵辦法》規定,河南專利獎每兩年評審一次,特別重大的發明專利最多可獲100萬元的獎勵。

據介紹,河南省專利獎設特等獎和一、二、三等獎,主要獎勵對促進河南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突出貢獻的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每次評審特等獎不超過2項,一等獎不超過5項,二等獎不超過18項,三等獎不超過25項,其中授予發明專利的獎項均不少於70%。

對於獲得河南省專利獎的單位及個人,由省政府進行表彰和獎勵,並頒發證書和獎金。其中,特等獎每項獎30萬元,對特別重大的發明專利,根據其價值和影響可給予特殊獎勵,金額不超過100萬元;一等獎每項獎10萬元,二等獎每項獎3萬元,三等獎每項獎1萬元。獲獎情況還將被計入發明人本人檔案,作為評優評先、專業技術職務評聘、職務晉陞、業績考核的重要依據。

河南省專利獎採取推薦方式,可以由省政府有關部門、直屬機構;省轄市、省直管縣(市)知識産權管理部門;中國科學院院士或者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省級行業協會、學會進行推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