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建設15分鐘居家養老服務圈

2017-09-02 1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9月2日電(記者 史林靜)為方便更多老人家門口養老,河南省民政廳、省發改委近日共同制定了《河南省“十三五”養老服務體系建設規劃》。規劃要求到2020年全省養老床位數達到平均每千名老人35張以上,並建設城市社區15分鐘養老服務圈,老人家門口可享受到助餐、助醫、助行、助急等定制服務。

按照規劃,到2020年,居家社區養老服務設施覆蓋所有城市社區,90%以上的鄉鎮和60%以上的農村社區建立包括居家養老服務在內的社區綜合服務設施和站點。通過新建、購置、置換、租賃等方式打造200個示範型城市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建設城市社區15分鐘養老服務圈,為社區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復護理、文化娛樂、精神慰藉等服務。

與此同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為失能、半失能或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定期體檢、上門巡診、上門護理和家庭病床等服務,將符合條件的醫療護理費用納入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範圍。

此外,支持餐飲企業、養老機構、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專業送餐機構和單位內部食堂,為社區居家老年人提供餐飲服務,並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多種方式,為餐飲服務單位和基層社區(村)提供設施改造、設備購置等補助,為經濟困難老年人提供餐食和送餐服務補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