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加強特殊教育師資隊伍建設

2017-09-09 08:0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完善經費保障 實行全員培訓
我省加強特殊教育師資隊伍建設

記者日前從省殘聯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特殊教育學校61所,殘疾兒童在校生27690人,其中在特殊教育學校就讀7920人、隨班就讀19770人,專任教師1512人,生師比達5.24:1,殘疾兒童義務教育階段入學率達94.7%,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普及水平持續提高,特殊教育教師專業化水平明顯提升。

近年來,我省持續加強特殊教育師資隊伍建設,提高教師專業化水平。支持雲南師範大學、昆明學院、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等高校開辦特殊教育專業,培養特教專門人才;加強在職教師培訓,組織實施了特殊教育教師隊伍建設工程,從2013年開始,投入培訓資金1170萬元啟動了特殊教育學校全員培訓、轉崗教師培訓、骨幹教師培訓等46期培訓項目,對所有特殊教育教師進行了年人均不少於72學時的全員培訓,累計培訓教師4500余人次,實現了特殊教育學校專任教師培訓全覆蓋。

全省殘聯、教育等系統、部門積極落實雲南省特殊教育提升計劃實施方案,完成了未入學適齡殘疾兒童現狀和數量對比核實工作,全力做好適齡殘疾兒童義務教育工作。加快發展以職業教育為主的殘疾人高中階段教育,為殘疾學生就業和繼續深造創造條件。進一步完善招收殘疾考生政策,加快推進殘疾人高等教育發展。2016年我省參加普通高考的殘疾考生共有857人,錄取的殘疾考生為655人。省殘聯還有效利用專項資金資助殘疾學生、獎勵特教教師。(記者 左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