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

2017-09-09 10:29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
藥品價格平均降低13%左右

經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自8月31日起,西藏所有市地及以上公立醫院(含駐藏部隊、武警部隊醫院,各部門和企事業單位所屬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中藏藥飲片除外),加上2015年取消縣級公立醫院藥品加成,至此,全區所有公立醫療衛生機構均已實現藥品零差率銷售,結束“以藥養醫”。

據了解,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後,其補償機制由醫療服務收費、藥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補助三個渠道改為醫療服務收費和政府補助兩個渠道。據專家測算,取消藥品加成後,藥品價格平均降低13%左右,患者尤其是慢性病、住院患者的費用將明顯下降。

自治區衛計委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取消藥品加成後,其減少的收入除大部分由政府和價格調整補貼外,約10%需要醫院通過加強內部管理消化解決,這將形成倒逼機制,推動醫院加快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完善治理體系,建立符合醫療衛生行業特點的人事薪酬制度,有利於促進醫院強化成本控制,降低運行成本,進一步規範醫療行為,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在取消藥品加成的同時,我區還將陸續推進醫療服務價格調整、醫保支付制度改革、醫院運行機制轉換等配套措施,對不同級別的醫院、不同職稱等級的醫生差異定價,有效發揮價格和醫保的杠桿作用,推動分級診療建立,引導患者下沉,這將是我區城市公立醫院改革邁出的堅實一步。(記者 楊小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