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為企業減負

2017-09-12 1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9月12日電(記者 侯文坤)去年以來,雲南省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實體經濟降本增效,成效顯著。其中,通過電力體制改革,擴大電力市場化交易規模,雲南已累計為企業降低用電成本超過134億元。

記者從12日舉行的雲南省“砥礪奮進的五年”首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用電支出是雲南不少企業生産成本的“大頭”。對此,雲南在全國率先出臺了電力體制改革試點方案,組建了昆明電力交易中心,結合雲南能源資源豐富的優勢和電力工業實際,讓符合條件的企業參與電力市場化交易,切實減輕企業負擔。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以來到今年7月,雲南市場化交易電量超過970億千瓦時,累計降低企業用電成本134.02億元。雲南省居民和企業用電價格成為全國最低的省份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