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質檢總局:以質量第一為價值導向

2017-09-13 1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趙文君、王優玲)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支樹平13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近日印發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首次提出將質量強國戰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強調以質量第一為價值導向、以滿足人民群眾需求和增強國家綜合實力為根本目的、以企業為質量提升主體、以改革創新為根本途徑。

支樹平介紹,指導意見提出了1個總目標和4個分目標,總目標是,到2020年,供給質量明顯改善,供給體系更有效率,建設質量強國取得明顯成效,質量總體水平顯著提升,質量對提高全要素生産率和促進經濟發展的貢獻進一步增強,更好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升級的消費需求;分目標對産品工程服務質量、産業發展質量、區域質量、國家質量基礎設施效能分別提出了提升要求。

指導意見在主攻方向方面,瞄準産品、工程、服務三大質量,細化成8個重點領域,包括農産品食品藥品、消費品、裝備製造、原材料、建設工程、服務業、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對外貿易。“這些領域都是老百姓關注的熱點,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支樹平説。

“曾經查了一個國際品牌圍巾案件,一次查獲24000多條假冒LV等國際品牌圍巾。國際品牌運動鞋案,一次查獲17000多雙國際品牌鞋,其中有假冒匡威、花花公子等9個品牌,案值2億多元。”支樹平説,這幾年抓電商質量提升、進出口質量監管,查辦了一些大案要案。質量和品牌是有機統一體,品牌是質量的象徵,質量提檔升級,最終還是要體現在品牌上。指導意見明確規定要繼續加強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假冒偽劣工作,要健全打擊假冒偽劣的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