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中國經濟發展進入質量時代
“2017國是論壇”即將召開

2017-09-14 17:1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國是論壇”來了!

由國務院參事室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主辦、新華網承辦的“2017國是論壇”將於9月21日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以“走進質量時代”為主題,邀請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地方政府參事和國內專家學者、企業家進行深入探討,集眾思以建真言,匯眾智以謀良策。

質量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集中反映,是企業和産業核心競爭力的集中體現,關乎億萬群眾的福祉。黨和政府高度重視質量工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質量擺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將提高供給質量作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提高産品和服務質量作為提升供給體系的中心任務。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廣泛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推動中國經濟發展進入質量時代。9月12日,中共中央、國務院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這是黨中央、國務院首次將質量工作提升到如此高度進行部署,表明了下最大氣力抓全面提高質量,推動中國經濟發展進入質量時代的決心和信心。如何進一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如何振興實體經濟,破解中國經濟質量瓶頸,全面提升質量水平,將成為本屆論壇討論的焦點。

質量之魂,存于匠心。據了解,本屆論壇還將圍繞“提升供給質量、走進質量時代”“開動創新引擎、建設質量強國”“弘揚工匠精神、勇攀質量高峰”三個專題展開研討。此前,中國政府網“我向總理説句話”互動欄目已開設專題,向廣大網友徵集關於“質量強國”的意見建議,優秀建言將在論壇上重點展示。

“國是論壇”是國務院參事室的年度主題論壇,迄今已連續舉辦六屆,每年邀請政、參、學、企及社會各界人士,圍繞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聚焦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作為論壇主題,通過深入研討、跨界交流,凝聚共識、共商國是。歷屆論壇的主題內容,匯成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詞,見證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歷程。

“2017國是論壇”,期待你的關注!(記者 張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