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整治“問題地圖”不留死角

2017-09-15 21: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15日電(記者 馬劍)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庫熱西·買合蘇提15日表示,“問題地圖”事關國家主權、安全和利益,要大力推進測繪法實施,依法整治“問題地圖”,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庫熱西·買合蘇提是在此間舉行的浙江省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督察工作座談會上做出這一表述的。

2012年以來,我國地圖市場快速擴張,每年公開出版的地圖約2000多種,近3億冊幅。與此同時,地圖市場和對地圖的展示使用中損害我國領土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等“問題地圖”現象仍屢禁不止。

根據部署,國土資源部、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會同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14個部門自8月開始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全面清除各類“問題地圖”。

庫熱西·買合蘇提表示,本次行動排查整治主要針對三大類“問題地圖”,一是存在危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等嚴重問題的地圖,二是存在危害國家安全和利益等嚴重問題的地圖,三是其他不符合地圖管理有關規定的地圖和行為。

本次行動成立八個專項行動巡查組,赴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全國巡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