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6000家民企投35億幫扶3000多個貧困村

2017-09-16 15: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9月16日電(記者徐海波)31家民營企業現場與39個結對貧困村簽訂幫扶項目45個,總金額4350萬元。這是14日下午在大別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英山縣舉行的湖北省“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推進會上,湖北精準扶貧工作的又一進展。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超過6000家民營企業,結對幫扶全省3000多個建檔立卡貧困村,投資幫扶總額達35億元。

去年12月,湖北省出臺《關於2017年推進湖北“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提質增效的行動計劃》,明確提出十條措施,要求民營企業實現全省4821個建檔立卡貧困村簽約幫扶全覆蓋,建立全省民營企業參與“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管理臺賬,省級重點抓好100家民營企業結對幫扶10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在全省樹立一批示範帶頭的民營企業和增強自身內生發展動力的貧困村。

湖北省工商聯有關負責人介紹,湖北從省級層面出臺相關支持政策,對扶貧效果較好的民營企業,從資金獎勵、稅收優惠、融資貸款、社會保險、人才培養、項目用地、企業上市等方面給予支持,增強企業參與精準扶貧的積極性。同時,今年還建立了186家申請政策性金融支持的民營企業名錄庫,協調促成省農發行向48家民營企業發放12.62億元貸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