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洋局啟動海洋災害一級應急響應

2017-09-17 07:00 來源: 海洋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颱風“泰利”“杜蘇芮”來襲
國家海洋局啟動海洋災害一級應急響應
國家海洋預報臺發佈近岸海浪紅色警報、風暴潮藍色警報

9月14日,國家海洋預報臺發佈近岸海浪紅色警報、風暴潮藍色警報,受颱風“泰利”“杜蘇芮”影響,預計東海、南海將出現一次嚴重的海浪災害過程,國家海洋局將海洋災害應急響應級別升為一級。

據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專家介紹,雖然超強颱風“泰利”和強熱帶風暴“杜蘇芮”都不登陸,但仍會給海上帶來巨大影響,不僅東海和南海將波浪滔天,華東、三亞沿岸海域也將浪潮洶湧。

根據預報中心最新預測結果顯示,颱風“泰利”9月14日中午已經加強為超強颱風,15日白天,東海南部將出現8米~12米的狂浪到狂濤區。浙江沿岸海域將出現4米~6米的巨浪到狂浪,該沿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紅色;福建北部、上海沿岸海域將出現2米~3.5米的中浪到大浪;江蘇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米~3米的中浪到大浪。由於“泰利”在轉向時離岸較遠,預計對沿岸最大風暴增水影響主要集中在杭州灣,尤其是杭州灣南岸,最大增水可達180厘米,繼續發佈風暴潮藍色警報。

受颱風 “杜蘇芮”影響,9月14日夜間到15日白天,南海西北部、北部灣將出現6米~9米的狂浪到狂濤區,近海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橙色;海南東部、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4米~6米的巨浪到狂浪,該沿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紅色;廣東西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米~3米的中浪到大浪。風暴潮警報繼續維持藍色。14日夜間到15日下午,海南島東部、南部和雷州半島東岸沿海將出現30厘米~80厘米的風暴增水。(記者 方正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