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科技部共同召開中央企業科技創新推進會

2017-09-17 10:24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肖亞慶、徐福順出席科技部、國資委中央企業科技創新推進會

2017年9月13日,科技部、國資委共同召開中央企業科技創新推進會,簽署支持中央企業創新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並就共同支持中央企業創新發展作出部署。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科技部副部長黃衛,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徐福順出席會議。

萬鋼充分肯定了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績。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科技創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李克強總理對科技工作提出“雙肩挑”和科技經濟融通發展的新要求。下一步,科技部與國資委將繼續在7個方面加強合作:鼓勵和支持中央企業參與國家重大研發任務;支持中央企業設立各類研發機構,打造産業協同創新平臺;大力實施人才強企戰略,加快建立中央企業人才聚集的體制機制;支持和指導科技創新政策在中央企業先行先試和落地實施;大力支持中央企業參與北京、上海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加快推進創新創業,支持中央企業建立一批專業化眾創空間;共同開展創業投資合作,推動科技成果轉化。

肖亞慶對科技部長期以來給予國資委和中央企業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國資委一直把推進中央企業科技創新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企業進一步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力度,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得到明顯提升,承擔了一大批國家重大研發任務,科研機構和人才隊伍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在航天、航空、高鐵、核電、大型飛機、智慧電網等領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作出了重大貢獻。

肖亞慶要求,中央企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創新發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落實李克強總理關於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帶動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服務國家發展戰略,積極參與國家重大科技專項;集中力量整合資源,努力構建高效協同開放的技術創新體系;推動“雙創”向縱深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激發企業內生創新活力,建立健全吸引集聚優秀科技人才的體制機制。

肖亞慶強調,推動科技創新,實現創新發展,是黨中央、國務院寄予的期望和要求,也是中央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保持基業長青的根本途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真抓實幹、攻堅克難、勇攀高峰,為做強做優做大中央企業,把我國建設成為創新型國家、早日邁入世界科技強國行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上,中國中車集團公司、中國鋼研科技集團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部分中央企業和科技部、國資委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