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舉辦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創業成果展

2017-09-18 13:1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舉辦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創業成果展
人社部門促進城鎮轉移就業職工近萬人創業,建成各類孵化基地125個

“雙創周”期間,省人社廳、哈爾濱市人社局于17日組織舉辦省暨哈爾濱城鎮轉移就業人員創業成果展示交流活動。截至8月末,全省累計建立各類創業孵化基地125個,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創業9800人。

城鎮轉移就業職工是我省創新創業隊伍中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以來,我省各級人社部門把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創業作為就業創業工作的重點,加大在搭建場所、培育典型、完善政策、優化服務等方面工作力度,進一步激發轉崗職工創業熱情,有力地促進了創業帶動就業。2016年至今,全省人社部門支持各類群體3.72萬人成功創業,帶動就業7.4萬人,其中城鎮轉移就業職工創業0.98萬人,帶動就業2.57萬人。累計建立各類創業孵化基地125個,入駐企業1940戶,帶動就業1.54萬人。

城鎮轉移就業人員創業成果展示活動中,設置了孵化基地、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創業、城鎮轉移就業、創業大賽4個展區,徵集創業成果展板144塊,參與創業企業150余家,高校、創業基地及城鎮轉移就業人員5000余人參加。活動期間還為創業者發放了創業補貼、創業擔保貸款,組織開展了創業沙龍和創業項目路演,舉辦了創業政策培訓會和招聘活動。

據介紹,全省各地人社部門同步啟動了“雙創周”活動,以“點燃雙創激情、成就雙創夢想”為主題,採取上下聯動方式,圍繞城鎮轉移就業職工等創業群體,通過舉辦成果展示、會議論壇、經驗交流、信息發佈、互動對接、專業服務等多種形式的活動,分類展示人社部門在創新創業中的優質孵化載體、優秀創業項目、創業典型人物。(記者 姜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