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建立農産品生産者信息庫遏制“餐桌風險”

2017-09-19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19日電(記者 岳德亮 方問禹)為了對規模農産品生産者監管更有效,浙江省農業廳近日印發《浙江省規模農産品生産者信息庫動態管理辦法》,倒逼生産經營主體落實責任,轉變農業生産方式,提升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

管理辦法指出,規模農産品生産者信息應包括主體名稱、工商登記代碼(或規模生産者身份證號)、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姓名、詳細地址、地理坐標、主體類別、産品認證等必要的基本信息,以及生産規模、生産品種、合格證使用等生産、管理信息。

而且,各地負責對信息庫實現動態管理,鄉鎮政府負責對轄區內規模農産品生産者進行檢查、核實,對發生變化的生産者應及時修改信息,並填報生産主體信息表,縣級以上農業主管部門負責信息審核後錄入。

2016年12月1日,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浙江省農産品質量安全規定》,明確了規模農産品生産者實行農産品合格證管理和食品生産企業、農産品銷售者、餐飲服務企業索取農産品合格證的要求。

據了解,浙江全省已於今年6月完成規模農産品生産者大調查工作,並建立規模農産品生産者主體信息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