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貧困地區農村學前教育專題研討會在貴安新區舉行

2017-09-20 10:0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貴州省政府指導,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貴州省教育廳共同舉辦的貧困地區農村學前教育專題研討會在貴安新區開幕。原國務委員戴秉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理事長李偉,副省長陳鳴明出席開幕式並分別致辭。

戴秉國在開幕式上表示,2016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77.4%是了不起的成就,但中國在消除貧困和普及學前教育方面還面臨很大的困難和挑戰。現在距2020年只有3年時間,我們必須努力尋找破解之策,進一步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加快推進普及進程,讓所有適齡學前幼兒都有接受學前教育的機會。

李偉説,中國政府已將貧困地區兒童發展擺在各項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斷築牢兜底的安全網,學前教育財政性經費大幅增加,公益普惠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網絡初步建成,《關於實施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的意見》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李偉建議各級政府要高度重視貧困地區農村學前教育,實施學前教育進村計劃,在適齡幼兒人數10人以上的山區行政村及大的自然村全部實現“一村一園”,要就地招聘幼師志願者,設置合理準入門檻,入職後加強職業培訓。同時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通過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等交流平臺,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貢森、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副代表鄭道出席了開幕式。多個國家政府官員,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亞太兒童早期發展網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際組織代表、國內外兒童早期發展專家學者、社會組織代表和國內各部委、試點縣代表、社會組織和企業代表參加討論。會後,與會代表將赴松桃自治縣考察當地的山村幼兒園建設。(記者 王雨 實習生 謝興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