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全國公路執法服務大走訪活動啟動

2017-09-20 15:5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通知,自9月13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全國組織開展以“三服務兩監督”為主題的公路執法服務大走訪活動,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有關機構將重點開展局長大走訪、送法進企業、執法開放日、開門評執法、上門送服務5類行動,提高公路執法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法治化水平,全面改善公路執法隊伍形象。

“三服務兩監督”具體內容包括強化政策服務,深化普法工作;強化業務服務,嚴格規範執法;強化需求服務,推動轉型升級;強化行風監督,加強隊伍建設;強化服務監督,提升服務水平。

通知明確,要全面了解道路貨運企業執行公路法規制度情況,介紹相關政策,分析企業發展中的實際困難,共同研究解決措施,對於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要求的地方政策,要及時糾正;嚴格對照專項整治行動“十不準”紀律,立行立改排查執法中存在的問題,主動向企業公佈並介紹業務事項和辦理流程、權力和責任清單,以及行政處罰和行政檢查事項清單;主動徵求企業對公路管理、道路運輸管理、執法管理等方面的建議和意見;主動邀請貨運行業從業人員作為行風義務監督員,廣泛徵詢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意見;依託12328全國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系統,建立公路執法監督舉報平臺,積極受理服務對象的投訴舉報,及時反饋處理意見和結果。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成立活動領導小組,創新工作機制,以服務促進執法,以執法帶動服務;大走訪活動要與執法規範化建設等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不斷豐富和創新大走訪活動的內容、載體和方式;及時明確解決問題的具體措施,明確解決問題的責任人員,明確解決問題的具體時間;充分利用多種媒體和組織形式進行集中宣傳,在活動期間可視情況組織中央媒體下基層採訪,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工作督導和檢查,及時總結經驗,完善相關制度和機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