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前啟動流感疫苗接種工作

2017-09-20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毛偉豪)為應對北京市流感流行高峰提前的可能,北京市對中小學生的流感疫苗接種工作于20日提前啟動。這是記者從北京市疾控中心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今年北京市流感流行高峰有提前的可能。“以往流感病毒陽性率是從10月份才開始緩慢上升,但今年9月份就開始上升,且強度也在不斷增強,托幼機構等人員密集場所容易造成集中發熱的疫情。”因此,北京市今年對學生群體的流感疫苗接種從原來的10月份提前到9月20日。在校中小學生和中等專業學校學生,都將在學校集中接種疫苗。

北京市流感樣病例監測週報顯示,北京流感疫情總體平穩,但呈上升趨勢。9月11日至9月17日這一週,全市421家一級以上醫院累計監測發現流感樣病例人數11253人,佔比0.93%。從流感病原學監測情況來看,流感病毒陽性率達21.6%,高於前期,也高於去年同期,並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毒株以H3N2亞型為主,未來是否會發生變異,疾控部門將密切監測。”龐星火説。

為方便廣大市民接種,北京共在醫療機構設立了429家流感疫苗接種門診。10月15日至11月30日間,市民可就近選擇接種。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京籍老年人可憑本人有效身份證接受免費接種。

2007年起,北京對60歲以上老人、在校中小學生和中等專業學校學生實施流感疫苗免費接種政策。觀察數據顯示,流感疫苗對北京市流感疫情控制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流感高發學校的學生聚集性發熱疫情與實施前相比下降了9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