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大健康産業規模超1700億元

2017-09-23 09:0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大健康産業規模超1700億元
涵蓋醫衛服務、醫藥産銷、健康養老和健康體育等

我省大健康産業發展現狀如何?日前,一份專項統計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大健康産業規模超過1700億元,從業人員超過67萬人,輻射醫療衛生服務、醫藥製造與銷售、健康養老和健康體育等産業的大健康産業體系基本形成。

醫藥製造與銷售規模不斷擴大。上半年,全省醫藥製造産業實現産值714.14億元,規上醫藥製造産業共有企業451家,實現産值702.24億元,增長16.4%。整體盈利情況較好,上半年,全省醫藥製造産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663.77億元,利潤總額53.81億元;限上醫藥批發和零售業實現銷售額882.18億元,增長15.5%;帶動就業6.12萬人。

醫療衛生服務快速發展。2016年,全省共有醫療衛生服務機構36261家,每千常住人口衛生技術人員由2015年的5.99人增至2016年的6.56人,執業(助理)醫師由2.21人增至2.42人,註冊護士由2.65人增至2.99人。

養老産業初具規模。全省共有老年人口1035萬人,截至2017年6月底,全省共建有1368個不同層次的養老服務機構,老年活動中心1.06萬個,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數31張,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健康體育更加普及。2016年,全省建有各類健身場所7797個,場地面積285.2萬平方米,投資總額5.3億元。全省共有社會體育組織1652個,其中體育基金會33個,體育類民辦非企業單位311個。

調查同步顯示,我省大健康産業發展仍存在醫藥製造産業整體層次不高、醫療衛生服務産業發展不均、健康養老産業發展結構不完善等問題,一些民辦養老機構規模小、收費高,服務內容單一、服務水平偏低,導致部分養老機構床位閒置率偏高。

對此,專家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全省人民健康,“十二五”以來,先後出臺了《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健康湖北2030”行動綱要》等文件,下一步,應更加注重加強科技創新,結合醫藥創新平臺建設、人才團隊培養、新産品開發、新技術應用、成果轉化和産業化等推進一批健康産業重大創新項目,推進結構改革,優化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佈局,堅持因地制宜,推動大健康産業多元化發展,提升我省大健康産業發展水平。(記者 郭習松 通訊員 宋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