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實施“電能替代工程”保護生態

2017-09-16 1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9月16日電(記者 譚元斌)記者16日從湖北省電能替代工作現場會上獲悉,截至今年上半年,該省已累計實施各類電能替代項目2.4萬餘個,提高電能在全省能源消費中的比重,降低煤炭消費的比重,保護“藍天碧水凈土”。

根據《湖北省電能替代實施方案》,2016至2020年,湖北力爭將煤炭消費佔全省能源消費總量的比重控制在60%以內;提升電能佔全省終端能源消費比重3-5個百分點,逐步達到全國平均水平。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推動實施“電氣化+工業”“電氣化+農業”“電氣化+交通”“電氣化+教育”“電氣化+民生”“電氣化+旅遊”等六大電能替代工程。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推廣各類電熱鍋爐、蓄冰空調1.7萬台,熱泵供暖面積957萬平方米。各類替代技術可實現年均替代電量40億千瓦時,相當於在能源消費終端減少標準煤消耗182萬噸,可減排二氧化碳319萬噸,減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塵等污染物3.4萬噸。

為夯實電能替代的硬體基礎,湖北省電力公司從2015年開始連續6年每年投入200億資金,開展電網升級改造。據該公司副總經理傅景偉介紹,已改造4300多個中心村電網,解決4900多眼機井通電問題,消除2萬多個“低電壓”臺區,完成了57萬戶低電壓治理任務。

湖北是能源消費大省,但電能佔終端能源消費比重僅為16%,人均年用電量不足2900千瓦時,不到全國平均水平的70%,電氣化水平相對較低,已經成為制約湖北經濟快速發展的重要因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