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召開黨的十九大消防安保誓師大會

2017-09-24 13:23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召開黨的十九大消防安保誓師大會
李偉出席並講話

為迅速貫徹落實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和全國公安機關“迎接十九大忠誠保平安”主題活動推進會精神,9月22日,公安部召開黨的十九大消防安保誓師大會,要求各地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強措施、最硬作風,堅決打贏十九大消防安保這場硬仗。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李偉出席會議並講話,北京、河北、吉林、浙江、河南等地官兵代表作了宣誓。

李偉強調,要以強烈的政治擔當進一步提升對做好十九大消防安保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各級公安機關和消防部隊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貫徹黨中央、部黨委決策部署的政治覺悟和責任擔當。堅持把做好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按照部署要求,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安保措施落實,以剛性措施確保火災形勢穩定,堅持“戰時高於平時、嚴於平時”的原則,採取超常手段,對有關區域場所和重大火災隱患單位,逐一落實監護措施和“1、3、5、10分鐘”滅火救援機制,確保十九大消防安全萬無一失。

李偉要求,各級公安消防部隊必須始終保持臨戰狀態。要採取戰前動員、召開誓師會、簽訂軍令狀等方式,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消防官兵以高度的政治覺悟和強烈的政治擔當全力投入安保工作。要立足打早滅小,無論火災大小,接警出動都必須提升調派等級,第一時間調足力量和裝備撲救。要加強戰時思想政治工作,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通過火線入黨、立功創模等形式,及時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一線。

李偉強調,要以嚴明的紀律倒逼工作責任落實。從即日起到十九大勝利閉幕,全國公安消防部隊要全面進入戰備狀態,實行戰時機制,執行戰時紀律。公安部消防局和各總隊要全面啟動戰時應急值守和指揮調度機制,各級領導幹部要打頭陣、當先鋒、作表率,團結引領廣大官兵,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最紮實的工作作風,堅決完成消防安保工作任務,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