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長假出行迎來高峰 交通安全風險增高

2017-09-26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公安部交管局25日發佈節日交通安全預警,“十一”長假即將來臨,旅遊探親出行集中,將使國慶中秋長假交通安全風險加大。

根據近5年“十一”長假期間道路交通事故規律特點,公安部交管局分析認為,今年“十一”假期全國道路交通存在安全風險,旅遊出行迎來高峰,客運安全風險增高。據國家旅遊局預計,今年“十一”假期旅遊出行人數將達7.1億人次,同比增長10%。超速、超員、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突出,旅遊包車、“營轉非”大客車非法營運等風險不容忽視。重點區域旅遊景區擁堵風險加大。農村出行活動增多,農村地區安全風險加大。同時降雨天氣也將給道路交通安全帶來不利影響。

對此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準確把握現代交通特點、節日交通特點和本地交通特點,充分做好應對大客流、大車流的各項工作準備,全力防事故保安全、防擁堵保暢通。特別要針對節日出行和返程高峰等重點時段,針對橋梁、隧道、收費站、服務區、施工路段、景區道路等節點路段,加強管控,科學疏導。多霧地區還要注意天氣變化,及時啟動應急預案,防止發生因為大霧、團霧等惡劣天氣導致的多車相撞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和節日出行群眾,節日出行做好安全防範,儘量錯峰出行,提前了解天氣路況。如果自駕出行,要杜絕危險駕駛。客車駕駛人要嚴格守法安全駕駛,防範失控側翻事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