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亞行:全球貿易回暖及中國經濟增長超預期推動亞太經濟增長

2017-09-26 15: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尼拉9月26日電(記者 董成文)亞洲開發銀行(亞行)26日發佈《2017年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説,由於全球貿易回暖,中國經濟增長勢頭超預期,亞太地區國家,尤其是亞洲發展中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將保持穩定增長。

報告將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較4月份預測值分別上調0.2個百分點至6.7%和6.4%,並認為,中國超預期的經濟表現將拉高整個亞太地區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指出,擴張性財政政策和外部需求增加是刺激中國經濟增長的原因,同時,“供給側改革正在向前推進”。

報告將亞洲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從5.7%調高至5.9%,明年增長預期從5.7%調高至5.8%。

亞行建議,亞洲發展中經濟體應乘機推動提高生産率的改革,投資建設必需的基礎設施,保持穩健的宏觀經濟管理,以提高長期經濟增長潛力。

報告還顯示,由於主要工業國經濟復蘇,全球貿易回升,亞太地區今年前5個月出口總值同比增長11%,進口增長17%。

此外,報告上調對世界主要工業國的經濟增長預期,預計今明兩年包括美國、日本和歐元區國家在內的主要工業國總體經濟增速將分別達到2%。

報告預測,由於消費緩慢,商業投資受到抑制,印度今年經濟增速將由此前預計的7.1%放緩至7.0%。

報告同時預測,東南亞地區今明兩年整體經濟增速將分別達到5%和5.1%。其中,亞行調高對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經濟增長預期,維持對印尼和泰國經濟增長預期不變,並小幅調低越南經濟增長預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