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聯合辦公廳組織開展三峽集團水電裝備、工程調研採訪

2017-09-26 20:3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9月20-2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辦公廳組織新華社、中國新聞社、科技日報、中國工業報記者,赴四川對三峽集團水電裝備研製及工程建設、運營情況進行調研採訪。

近年來,我國水力發電機組單機容量從最初的30萬千瓦到70萬千瓦,再到80萬千瓦,直至目前正在建造的百萬千瓦發電機組,裝備能力不斷提升,技術工藝不斷創新,整體呈現飛躍式發展。調研過程中,記者團一行聽取了三峽集團水電公司機電工程局、東方電氣集團電機有限公司和三峽集團向家壩水電站有關專家對長江流域電站梯級調度、水力發電機組建造及水電站運行情況的介紹。在對向家壩水電站進行調研採訪過程中,了解到該水電站已累計發電1357億千瓦時,電站採用的由哈爾濱電氣集團公司提供的單機容量80萬千瓦水電機組已連續安全生産無事故超過2000天,連續5年實現超發電量,水電機組的穩定性、可靠性得到了檢驗。目前正在建設的白鶴灘水電站將首次採用東風電氣集團公司生産的100萬千瓦發電機組,這在全球水電開發領域都沒有先例,而且全部實現自主化,這意味著中國將全面掌握100萬千瓦級水輪發電機組的設計、製造、安裝、運行等核心技術,牢牢確立中國水電在世界上的引領地位。

調研採訪過程中,記者團一行通過微信、互聯網等形式,在網絡上實時報道、分享了各自的所見所聞及切身感受。調研活動結束後,相關媒體還將做進一步深入報道,宣傳三峽集團在水電裝備和工程建設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