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同意浙江省開展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建設方案的復函

2017-09-27 14:5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同意浙江省開展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建設方案的復函
發改投資〔2017〕1687號

浙江省發展改革委:

你委《關於申請開展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的請示》(浙發改投資〔2017〕645號)及所附《浙江省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建設總體方案》收悉。經研究,現函覆如下。

一、支持你省根據《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意見》(中發〔2016〕18號)精神,按照所報方案開展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工作。

二、你委提出的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是投資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舉措,對繼續做好投融資體制改革的頂層設計具有重要的實踐支撐作用,對全國各地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投資便利化、激發社會投資活力和擴大有效投資具有典型示範作用。請你委充分認識此項試點的重要意義,精心組織,善作善成,爭取試點工作的最好效果。

三、試點方案提出的以承諾制和區域評價、聯合評審為路徑深入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以在線平臺一體化和大數據共享支撐投資項目全生命週期管理,以調整優化技術類審查主體發揮市場作用和轉變政府角色等內容,涉及到相關部門履職方式的同步調整和適應,是投資管理流程的再造,是一場深刻的投資項目審批模式革新。請你委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注意調動和發揮各有關部門的積極性,主動對接溝通,做好服務指導,確保形成工作合力。

四、創新試點工作要認真貫徹中發〔2016〕18號文件精神,處理好依法行政和改革創新、簡政放權和放管結合、制度設計和基層首創的關係,需要通過試點達到政府履職提質增效、企業投資規範有序、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更加合理的目標,政策性、實踐性都很強。請你委精心指導湖州、嘉興等市先行先試,重點探路、及時總結、靈活優化、逐步推廣,確保試點有序穩妥進行。

試點中的重要成果和重要情況要及時報告我委。我委將密切關注、加強調度,及時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在全國範圍內宣傳推廣,推動我國投融資體制改革不斷深入。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7年9月20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