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九次會議召開

2017-09-29 07:39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民航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九次會議召開。會議聽取了各改革專項工作組關於改革工作推進情況的彙報。並對下一步民航深化改革工作作出要求與部署。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主持會議。

根據各改革專項工作組的彙報,目前,提升安全監管能力改革專項工作組已擬訂了《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完成機場安全監管系統平臺建設、完善民航安全保障財務考核制度。提升樞紐機場集散功能改革專項工作組積極推進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機場協同發展,推進北京、上海、廣州機場樞紐功能建設,加快推進“十三五”大型樞紐機場建設。提升運行信息監控能力改革專項工作組已完成首批23家單位《民航運行數據共享協議》的簽署,啟動ACARS傳輸接口開發工作,繼續推進全國機場A-CDMA系統建設。提升空域資源保障能力改革專項工作組對民航幹線航路網規劃和終端區規劃進行了修改完善,積極推進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工作,加強無人機管理。提升民航服務品質改革專項工作組依據《航班正常管理規定》,完成航班正常工作監察員手冊、檢查單初稿,開展服務質量管理系統現狀研究,開展“民航服務質量規範”專項行動。提升適航審定能力改革專項工作組積極開展適航攻關,加快適航管理運行系統建設工作,繼續完善無人機實名登記系統。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改革專項工作組已完成完善“民航局-地區管理局-監管局”的應急管理組織體系的書面調研,調研通用航空在簡化飛行計劃申請審批程序和建立應急救助飛行計劃審批“綠色通道”方面的相關工作。提升通用航空服務能力改革方案工作組已完成四川開展通用航空低空空域改革和通用航空工作的調研,落實第三次通航領導小組會要求,修改印發《通用航空工作任務單》,匯總整理《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從事經營性飛行活動管理辦法》的意見。提升民航行政管理能力改革專項工作組已完成對《民航局局務會議議事規則》的初步修改,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定期開展滿意度測評,會同發改委繼續完善《中國民用航空國內運輸價格行為規則》,紮實推進《民航法》修訂工作,局屬國有企業改革工作組召開專題會議。提升民航科教支撐能力改革專項工作組組織開展了2017年民航重點實驗室和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認定的專家評審工作,組織起草完成《民航科技創新人才推進計劃實施方案》,初步形成了《關於加強民航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民航空管深化改革專項工作組組織實施了滬蘭大通道方案,推進軍民航空管融合發展,加快飛行計劃集中處理。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各改革專項(專題)工作組目前取得的改革成果。他説,從目前的成果來看,各專項工作組積極有序推進相關改革工作,推進力度越來越大,促進作用越來越突出,民航各方面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當前,民航深化改革進入衝刺階段,仍任重道遠,要進一步推動改革向縱深拓展,確保改革穩步推進:一要正確處理好深化改革與日常工作的關係,用改革思維來研究問題、解決問題,從而推進各項日常工作;二是要把督辦督查與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結合起來,確保改革方向、質量、進度整體可控,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見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