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舉辦藥品化粧品法律法規培訓班

2017-09-29 07:45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提升藥品化粧品依法監管能力和水平,根據食品藥品監管總局2017年工作要點和培訓計劃,9月18日至22日,總局法制司在北京舉辦了藥品化粧品法律法規培訓班。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副省級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法制處負責人及立法、執法監督相關業務骨幹,以及總局各司局和直屬單位有關人員共計150余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班結合食品藥品監管法治建設和藥品化粧品監管工作的需要,重點培訓了食品藥品監管法治建設、國際藥品立法最新進展、藥品管理法修訂、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監管制度創新、藥品醫療器械數據造假司法解釋、ICH有關情況、食品藥品行政復議與行政訴訟、公益訴訟制度、行政執法三項制度等內容。培訓班邀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人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以及總局藥審中心、核查中心等相關專家和總局有關司局負責人授課。培訓班上,法制司還組織學員開展了分組討論,就當前食品藥品法治工作中面臨的主要問題、藥品管理法的修訂、執法實踐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等聽取了意見和建議。

本次培訓緊密結合當前藥品化粧品立法最新成果和食品藥品法治建設要求,理論和實務相結合,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在學員中引起了良好的反響,對於推動食品藥品法治建設、提升藥品化粧品監管能力和水平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