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主持召開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推進落實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

2017-09-29 17:32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快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9月2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國家電子政務外網管理中心主持召開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推進落實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暨現場工作會。

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強化信息資源深度整合、構建全國信息資源共享體系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李克強總理關於加快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發展改革委高技術産業司代表組織推進組介紹了近期總體工作進展情況及考核評價指標體系。國家電子政務外網管理中心現場演示了國家數據共享交換平臺等工作進展。專家代表介紹了分組推進情況、存在問題,並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議。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重點圍繞當前存在問題和建議進行了交流發言。國辦電子政務辦部署了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督查工作。

會議認為,8月22日召開第一次領導小組會以來,近一個月時間裏,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一是全面部署,全國上下、齊心協力抓共享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二是深度自查,目前已累計自查出非涉密政務信息系統2363個。三是數據摸底,目前已累計匯總信息資源目錄28173項,可共享目錄佔96%,可開放目錄佔53.8%。四是抓牢關鍵,一些“標桿”工程的設計思路逐步清晰,重點領域的堵點問題正逐步破解。五是強化支撐,國家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和全國政務信息共享網站功能不斷完善,技術支撐力度得到加強。

會議指出,雖取得一定工作進展,從全局看,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任務仍十分繁重,與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和企業群眾期盼相比,還存在不小差距,挑戰依然很大。要進一步樹立時不我待的思想意識,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快馬加鞭,重點抓好3方面工作。一是各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狠抓推進落實。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既要加大統籌推進力度,協調解決行業問題,又要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做好本部門內部系統整合清理工作。二是組織推進組、專家諮詢組、技術支撐組聯合組成的4個工作推進小組,要狠抓典型帶動。繼續加強問題研究,提出解決方案,抓緊打造樣板。三是國家電子政務外網管理中心,要狠抓支撐保障。要進一步加大資源配置,把平臺建設好、把體系設計好、把服務響應好。

中央網信辦、中央編辦、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財政部、審計署、國資委、國家標準委、國家保密局、國家密碼管理局、國辦電子政務辦、國家電子政務外網管理中心等部門和單位有關同志,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專家諮詢組成員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