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製造業PMI創5年新高

2017-09-30 1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陳煒偉、趙文君)國家統計局、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30日聯合發佈數據,9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2.4%,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介紹,9月份製造業PMI達到了2012年5月以來的最高點,製造業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擴張步伐有所加快。

分企業規模看,大、中型企業PMI為53.8%和51.1%,分別比上月上升1.0和0.1個百分點,均位於擴張區間;小型企業PMI為49.4%,比上月回升0.3個百分點。在構成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生産指數、新訂單指數高於臨界點,原材料庫存指數、從業人員指數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低於臨界點。

當天發佈的數據還顯示,9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5.4%,比上月上升2.0個百分點,非製造業繼續保持增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