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小資金”撬動社會創新“大資本”

2017-10-01 1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 田曉航 余曉潔)記者近日從科技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産業化司獲悉,長株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自2014年以來圍繞定位穩步推進建設工作,新産業、新業態不斷發展壯大,創新創業蔚然成風。

長沙市成立引導基金、人才基金,並通過參股控股成立天使基金、科技成果轉化基金等20多只基金。以總註冊資金20多億元的財政“小資金”,撬動300多億元社會“大資本”,財政資金放大15倍以上。

株洲、湘潭兩市通過財政投入引導社會資本投入也取得明顯成效。株洲市設立科技成果轉化基金、中國動力谷産業發展基金等,規模達6.3億元,政府投入的引導基金帶動社會資本的比例在10倍以上。湘潭市推進科技經費後補助試點,並設立總資本7.5億元的智慧製造産業投資基金,促進産業、科技與金融的深度融合。此外,湖南省政府還設立了長株潭自創區建設專項資金。

長株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還在科技與金融結合方面先行先試,設立高新創投科技成果轉化基金;設立科技支行、科技擔保公司、中小企業合作成長基金;開發知識産權質押貸款、小額貸款保證保險、專利執行保險等金融産品,為科技型中小企業提供資金支持10多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