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局長督導檢查黨的十九大期間北京市郵政業安全服務保障工作情況

2017-10-02 14:20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馬軍勝查看收派員演示實名收寄信息系統。

9月29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對黨的十九大期間北京市郵政業安全服務保障工作進行督導檢查。他強調,黨的十九大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即將進入決戰階段,要緊緊圍繞“四個嚴防、兩個確保”目標,以最高標準、最嚴部署、最強措施、最佳狀態、最優效果,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馬軍勝一行先後來到北京市郵政速遞物流有限公司中關村分公司世紀城營業部、順豐速運北京海淀裕澤園營業部,實地檢查基層快遞網點落實寄遞安全“三項制度”情況。在聽取了企業相關負責人關於“三項制度”落實情況的彙報,並查看了收派員演示實名收寄信息系統之後,馬軍勝語重心長地叮囑大家,做好的黨的十九大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責任重大,各寄遞企業一定要把好安全關,堅決把危禁物品杜絕在郵路渠道之外。

隨後,馬軍勝一行來到北京市郵政管理局,實地檢查北京市局十九大寄遞渠道安全保障準備工作,並與北京市局領導幹部進行座談。在聽取了北京市局黨的十九大期間北京市郵政業安全服務保障工作及近期工作情況的彙報之後,馬軍勝指出,一年來,北京市局在新一屆班子領導下精誠團結,砥礪奮進,行業發展環境不斷改善,行業服務水平持續提升,監督監管工作取得長足進步,行業發展平穩有序,郵政管理工作呈現新氣象。馬軍勝表示,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做好黨的十九大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要把做好黨的十九大寄遞渠道安保工作作為首要任務。馬軍勝強調了四點意見:

一是確保黨的十九大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萬無一失。要按照國家局方案部署,強化組織領導,堅持“一把手”負總責親自抓,層層壓實責任;充分發揮寄遞渠道安全管理聯合監管機製作用,統籌各方資源,加強部門協作;發揮主體職能,督促企業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全面執行寄遞安全“三項制度”,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充分發揮實名收寄信息系統在十九大寄遞安保中的作用,樹立標桿,促進系統在全國加快推廣;嚴格執行“五專”要求,為大會提供高質量寄遞服務,做好涉會黨報黨刊投遞、郵票銷售等保障工作;做好應急值守、突發事件處置、輿情引導等基礎工作。

二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以黨建新成效推動行業改革發展。要做好黨的十九大宣傳貫徹工作,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要求上來;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強化責任擔當,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實硬”,持之以恒抓好作風建設,按照目標不變、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的要求,緊扣六大紀律,嚴格監督問責;要提振精氣神,激發新狀態,展現新作為,不斷提高幹部隊伍建設水平,講政治、講團結、講協作、講奉獻。

三是乘勢而上,深化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北京郵政業發展不僅要穩態勢,更要求勝勢。要按照中央最新要求,與現有工作對表,增強發展動能,在滿足用戶不斷增長用郵需求的基礎上,把更多精力轉到提高效益和質量上來,特別是要瞄準高端高效,鼓勵企業提供多種産品,大力發展商務快遞、冷鏈快遞、醫藥配送、逆向物流、數據挖掘、供應鏈一體化等新業務,不斷拓寬服務領域,提升供給效率。

四是以人為本,推動行業發展水平再上新臺階。要積極爭取行業發展政策,推動地方儘快出臺文件貫徹落實國務院61號文;要大力提升服務質量,對接社會新需求,繼續貫徹落實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提升首都郵政普遍服務水平的意見》;要推動郵件快件包裝綠色化減量化,為建設美麗中國做出應有貢獻;要學習先進城市管理經驗,在郵政管理中大力推廣應用大數據等先進信息技術,改善監管力量不足、監管手段缺乏等問題。

國家郵政局普遍服務司、市場監管司、人事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北京市郵政管理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