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新能源汽車2017年至2020年免繳路橋年費

2017-10-06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0月6日電(記者 張翅)近日出臺的《重慶市新能源汽車路橋通行年費免繳實施細則》規定,新能源汽車2017年至2020年可享受路橋年費免費政策優惠。

據了解,該細則的適用車輛條件為:在本市購買,按《重慶市主城區路橋通行費徵收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屬於重慶市主城區年票範圍,且納入重慶市《免繳路橋通行年費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的新能源汽車。

其中,重慶市主城區年票範圍是指:在主城區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或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地在主城區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地是指居民身份證載明的住址,或法人、其他組織的註冊登記地址。凡符合條件的新能源汽車,在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間,通過相應手續,可免繳主城區路橋通行年費;在該細則頒發之日前,已註冊登記且符合退費條件的車輛,可于2017年11月30日前,到重慶市路橋收費管理處辦理退費,亦可打電話諮詢。

業內人士認為,這一政策將利好重慶轄區內新能源汽車製造、銷售企業,將逐步改變重慶傳統能源、新能源汽車持有比例,減少排放污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