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網上養老院”可在線點單

2017-10-09 10:3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老人需要洗澡、修腳、打掃衛生、修理家電,可以通過手機APP一鍵下單,專業的居家養老人員上門服務。近日,當代養老産業研究院、北京慈善義工聯合會與柺棍網一起,在和平裏街道啟動“送安全、送健康、送服務”活動。

據介紹,全國首家公益性養老綜合服務平臺“柺棍網”由民政部主管的當代養老産業研究院主辦,正在北京逐步推廣。作為全國首家“網上養老院”,該平臺可為老人提供安全講座、居家養老服務上門等功能。

目前,該平臺已整合註冊北京地區專業為老服務師1000余人,上門服務1200余人次,為老年人提供衛生清潔、居家照料、代買維修、陪伴接送等多種服務。老人在APP上註冊後,發送服務需求,可顯示10公里半徑內的服務師,這些師傅可根據自身服務內容進行接單,並上門為老年人服務。作為公益養老平臺,該平臺提供的服務比市場價格低約30%。如果老人點單後一定時間內,服務人員未接單,將由平臺統一派單。

據統計,截至目前“網上養老院”已覆蓋北京百餘個社區,今年年內計劃在京覆蓋200個社區。(記者 金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