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開展專項督查 專盯“節後綜合徵”

2017-10-10 09:31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大足區棠香街道紀工委幹部在該街道社保大廳開展節後工作紀律檢查,嚴防“節後綜合徵”和“四風”問題。(大足區紀委供圖)

10月9日是國慶、中秋長假後的第一個工作日。上班第一天,各地各部門黨員幹部到崗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紀律鬆弛等違規違紀現象?有沒有嚴重的“節後綜合徵”?記者了解到,當天,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紛紛出動,通過明察暗訪等方式,督查節後上班情況。

彭水

開展作風建設督查“回頭看”

“你單位渝HC9966公務車,節前登記行駛里程數是18623公里,今天檢查的行駛里程數是18698公里,怎麼回事?”“10月4日央視到我縣錄製節目,使用該車接送,已登記記錄。”這是10月9日,彭水縣紀委專項督查組在督查縣委宣傳部節日期間公車管理情況的一段對話。

據悉,國慶、中秋雙節期間,彭水縣組建了7個專項督查組,對全縣各級各部門作風建設情況進行專項督查,尤其針對公車停放地點、管理責任人、已行駛里程數等情況進行了“三登記”,並告知節後第一天縣紀委將開展作風建設督查“回頭看”,提前打好“預防針”,有效預防“節日病”。

9日當天,彭水縣7個專項督查組抽查了14個鄉鎮(街道)、14個縣級部門,並對被督查單位公務用車“三登記”信息進行了逐一核對,現場指出3個單位公務用車管理使用登記不規範,並要求立即整改。

南川

上班第一天嚴防“節後虛脫”

“這個位置的工作人員哪去了?”10月9日上午,南川區第三作風建設專項督查組成員來到峰岩鄉,對該鄉政府工作人員是否按時到崗進行檢查。“到二樓農服中心幫助整理扶貧檔案去了。”有人回答。

督查組隨即安排一名工作人員到二樓查看,確定情況屬實後才離開。

據介紹,為防止“節後虛脫”和“四風”鑽空檔,南川區組建9個作風建設專項督查小組,採取劃片方式監督檢查。“開展專項督查的目的,就是要促進黨員幹部養成遵規守紀的習慣,確保節後收心,做到履職在崗、在現場、在狀態。”南川區紀委有關負責人説,該發現問題而沒有發現問題是失職;發現問題不報告、不查處是瀆職。實行跟蹤督查,發現履職不力者,將嚴格實行“一案雙查”。

大足

節後督查整治“節日病”

10月9日,大足區紀委成立督查小組,對部分區直部門、鎮街採取不打招呼、隨機抽取、實地檢查的方式,開展明察暗訪,重點對節後上班紀律、公車使用管理等方面進行檢查,促使機關幹部克服“節日綜合徵”,及時收心歸位,進入工作狀態。

據大足區紀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從檢查情況看,絕大部分工作人員節後精神振作,幹部職工能夠嚴格按照規定時間到崗上班,遵守工作紀律,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狀態良好。

“我們將對‘雙節’期間收到的問題線索及時梳理匯總,嚴格按照程序和規定進行處理,努力在全區形成一個節點一個節點抓、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一個環節扣著一個環節抓的氛圍。”該負責人表示。(記者 周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