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堅持科學調度確保防汛蓄水兩不誤

2017-10-10 10:4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寒露之後,冷空氣南下,川北、川東北將迎來新一輪降雨過程。10月9日,省防指召集水利、氣象等部門會商雨情水情,並視頻連線主雨區廣元、巴中、達州、南充和綿陽5市,要求各地堅持科學調度,既要確保安全度汛又要保證汛末蓄水任務如期完成。副省長堯斯丹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商會通報了本輪強降雨的區域和範圍。綜合氣象資料研判,9日晚開始,廣元、巴中、達州以及南充和綿陽兩市北部,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主雨區均伴有4-6級大風。受冷空氣南下影響,達州市局地將有短時強對流天氣。

根據國家防總指令和會商情況,省防指明確,今年我省防汛應急值守的最後時間由10月1日延至10月31日。針對本輪強降雨,省防指要求,各主雨區務必克服麻痹思想,密切關注雨情水情,強化會商研判和措施應對,以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今冬明春用水安全。

每年5-9月是我省的汛期。按照慣例,9月中下旬起,全省各地會陸續啟動汛末蓄水。省水利廳透露,至9月底,全省各類水利工程蓄水量為79.7億立方米,距計劃蓄水量尚有近8億立方米的差額。(記者 王成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