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國慶假期民航運行安全平穩
航班正常率達84%

2017-10-10 16:16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國慶假期(10月1日-8日)民航總體運行安全平穩,服務質量明顯提升。據統計,假期8天民航共運送旅客1295萬人次,與2016年同期相比增長14.6%;航班正常率保持較高水平,8天平均值為84.18%,比去年國慶假期提高15個百分點,其中10月5日最高,航班正常率達到90.23%。國內航空公司共執行航班9.6萬餘班,同比增長4.12 %;平均客座率超過80%。

國慶假期期間,各旅遊目的地城市機場旅客運輸量明顯增加,出港航班客座率較高的機場有北京、深圳、上海、寧波、杭州、珠海、海口、三亞、南京、成都、廣州、溫州、蘭州、西寧、烏魯木齊、井岡山、西雙版納、鄭州、武夷山、洛陽、煙臺、合肥、南昌等,上述城市機場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過85%,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寧波、杭州等機場在假期前半程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過90%,三亞、井岡山、武夷山、黃山、南昌、煙臺、洛陽等機場在假期後半程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過90%。

從旅客運輸量看,假期前出行高峰自9月30日已經開始,10月1日達到運輸高峰,單日運輸旅客167.2萬人次,10月2日旅客運輸量開始逐步下降。由於今年假期長達8天,為廣大旅客錯峰出行提供了有利條件,旅客運輸量形成了“低谷不低”的狀態,假期中間幾天旅客運輸量比去年增長較大。由於我國中秋團聚的風俗,10月4日旅客運輸量達到假期最低谷,5日開始返程旅客量逐漸增加,7日-8日達到假期後半程運輸高峰。10月8日是假期後半程運輸最高點,當日民航運輸量達到171萬人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